海滨电车

刺客信条/ST/推理科幻/ACG爱好者,喜欢悬疑,
文笔渣,脑洞小,文章质量参差不齐(; ̄ェ ̄)更新速度不定
看官老爷如果喜欢就点个❤️支持一下

【恶友组】罗马奇遇(7)被遗忘的人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

七、被遗忘者团伙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跟瓦修的约会不会有什么结果。”安东尼奥的声音从容得不大寻常,不过好像又有点焦躁不安。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基尔伯特随口问道,顺着安东尼奥的目光往街上看过去。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看,那是谁。”安东尼奥说道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基尔伯特承认道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。”弗朗西斯说道。
       “这一点儿也不奇怪,”安东尼奥答道,说话间身子已经慢慢动了起来,“你认识她的……”后半句淹没在喧嚣的噪音里。安东尼奥开始向前走,只见他紧赶几步,汇入了拥挤的人流。
       “跟上!”基尔伯特对弗朗西斯叫道,他突然间明白了安东尼奥发现了谁。他绕开一队粗俗的观光者接着又差点跟人撞上。等他越过障碍,安东尼奥已经不见了。基尔伯特拉着弗朗西斯来到一段矮墙边,那墙正好把街道和绿地隔了开来。他们爬上墙头朝街上张望着,可是仍然不见安东尼奥。

        偏偏得在这么一大堆人中找她,安东尼奥寻思着要是中午就好了,那时大街上热得一个人影也没有。不过这会儿也有―点好处:那个姑娘——他们一直叫她神秘女孩的人——就不会发现人群中有人在跟着她了。安东尼奥的脑瓜子紧张地转着。他的理智告诉他要是他能和神秘女孩聊一聊,他们就会有所进展。当街跟她打招呼,自然是毫无意义。她很可能会跑掉,也许会大喊大叫,那样别的过路人马上就会上来找他的麻烦。
       “也许她干脆给我一个耳光。”他自言自语,脚步慢了下来,因为神秘女孩在红灯口停了下来,他俩一前一后跟着过了十字路口。安东尼奥琢磨着前面的神秘女孩男性化的走路姿势,脸上忍不住浮出一丝浅笑。她从街的对面拐进一条稍安静点的马路,这儿路上的人也太多了,安东尼奥寻思着也不好就这么上去碰碰她的胳膊,跟她搭话。他决定再等个好点的时机。因为感觉对整个局势有几分把握,他稍稍松了松劲。
       “可是她如果不会说英语怎么办?”安东尼奥一下说出了声。迎面过来一群穿着训练服,七嘴八舌乱嚷嚷的年轻人。他让开时一不小心重重地撞上走在最后的那个人身上,那男孩回敬了他几句,安东尼奥估摸着都是些下流的骂人话,尴尬得脸都有点发红,他朝那个男孩说了句抱歉,差一点就没注意到神秘女孩钻进了一条小巷。
       半分钟后,安东尼奥站在一家游泳馆的大门前,神秘女孩进了这里面。建筑很现代,用了很多玻璃和水泥,并不是又一个耗资巨大、蕴含着热情奔放的开放古罗马温泉浴场。安东尼奥弯腰看了看黑板上场次,满意地点点头。最迟到7点半,她就得出来了,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筹划一个像样的欢迎仪式。他在大厅里找到一个电话亭,拨了霍兰德和比奥金的电话,可是仍然只有电话留言。安东尼奥想像着他俩大概又在哪个广场上惬意地靠坐在一起,而那个永远在吃醋的霍兰德又像一只狐狸一样,提防着别的男孩子朝他的青梅竹马递来太过热辣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虽然没找到霍兰德和比奥金,他却又有了一个主意,他拨通了伊丽莎白的号码。
       “哪位?”是年轻女孩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“是你吗,伊丽莎白?我是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利埃多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嘿,过得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“还好,我这么突然袭击,你可千万别生气。我需要你,嗯,我是说,我们需要你。绝对!”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
       “就现在啊。”
       伊丽莎白虽然有点惊讶,却并没有拒绝的意思。“你在哪儿?”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圣罗伦茨奥的游泳馆吗?在多明尼大街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半小时之后我就能到。行吗?”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想了想.估计神秘女孩一定不会只游十几分钟,便说道:“但愿来得及,你打算跟我去游泳吗?”
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伊丽莎白笑了起来:“这是什么新的约人方式吗?”接着又说道,“恰好我也有些东西想给你们看看,我在罗马图书馆有了新发现。”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道一声再见,挂上电话,看了看表,七点差一刻。他想到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,一刻钟之后他们就要去见瓦修·茨温利了。
       他又想起他带着手机,摸了摸屁股上的兜:空的。他拍拍额头:是了,基尔伯特不知什么时候把它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提前15分钟到了约定地点,他俩双手插在兜里,在老车站前逛着。
       “要是安东尼奥不给我们打电话,”弗朗西斯说道,“那我们就打给他。”他缩进墙里的一个壁龛,基尔伯特也停下脚步。“他这会儿大概没法用手机。”他提醒道。
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将信将疑,他掏出手机,拨开了另一部手机的号码,基尔伯特惊奇地发现―阵电话铃声从他身后传来。身后并没有什么人,这时,电话铃声又从他的身后传来。
       “你转过身去。”他命令道。基尔伯特听话地把屁股朝着他,弗朗西斯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的症结:从吉尔伯特的屁股兜里探出头来的正是安东尼奥的手机。弗朗西斯—下抽出手机,只见它正欢快地响着,仿佛在庆幸终于挣脱了小小的口袋。
       “瞧你干的好事!”弗朗西斯吼道。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基尔伯特才想起来,就在他们逛圣罗伦茨奥的时候,他把安东尼奥的手机插进了自己的兜里。他不禁动了气,“什么叫我干的好事?安东尼奥突然跑开,又不是我的错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”弗朗西斯讥讽地说,“错的总是别人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把手机还给我,我们分头行动吧!”基尔伯特使劲提高嗓门。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?”弗朗西斯不动声色,“这样就证明一个人是不是沉着镇定,能把握全局。”
       基尔伯特盯着弗朗西斯的眼睛直放光,眯成一条危险的长缝。“你刚才倒是证明了你真是个讨厌的模范教师。”
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惊得身子往后一缩。“最好别这么大声嚷嚷。”他咕哝道。“我又没聋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倒想再大声点!”基尔伯特喊道,“被抢走背包的人可不是我。”三个人出游以来还很少这样争吵,欧洲之行到现在他们还没有说过对方一句重话。基尔伯特觉得这倒正是个稍微放松一下的好机会,再说他也实在是气那个有些好为人师的弗朗西斯。基尔伯特差一点就抡起了拳头,一个念头忽然在他脑子里闪:等安东尼奥回来,我要告诉他,为他我都跟弗朗西斯吵了一顿。
       一辆摩托出现在老车站和废弃的仓库之间的一块空地上。车手非常瘦削,穿着一身黑色的皮衣,深绿色的头盔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起先他好像要从他俩身边骑过去,不过在最后一秒钟他发现了他们,于是猛地一刹车,车轮在砂石路面上擦出一道火花,他掉转前轮,脚踏在地上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俩,那样子好像要把他们的面孔刻在心里。
       “你慢慢地让我烦透了!”基尔伯特朝他喝道,他正在气头上呢。他心想:好,这再好不过了,我也别和弗朗西斯打了,正好跟这个神秘兮兮的小子干一仗。呆会儿他躺在地上求饶的时候,我倒要掀开他的头盔看看到底是哪个小白脸。
      弗朗西斯的想法跟他一模一样,“Veni(过来)!”弗朗西斯叫道,一边还做出邀请的手势。那尊雕像却并没有过来的意思,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。两人向前走了大约三十米,那尊雕像突然发动了马达,绝尘而去,他俩只有眼睁睁望着的份儿。
      “这种捉迷藏的戏法我快受够了。”基尔伯特咕哝道,“已经七点过十分了,茨温利在哪儿?

        真是能干者多福,正当安东尼奥眼看着那个神秘女孩出现在游泳馆门口时,伊丽莎白也刚好下了自行车。
       大门口满是停着的自行车,她张望着,想找个地方停车。安东尼奥朝树后指了指,“这会儿就别管自行车了。”他轻声对伊丽莎白说道。她见安东尼奥一个劲朝她挥着手,便不解地晃着头,指了指自行车,好像在说:我又不能让它消失在空气里。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不作声,指了指神秘女孩。他看见伊丽莎白先是一愣,接着便明白过来,把自行车顺手往旁边的树上一靠,接着便见她走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她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她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“这还等着我们再去查呢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怎会跟上她了呢?”
       “说来话长。”安东尼奥轻轻拉了伊丽莎白的胳膊,“跟我来。”
       这一回安东尼奥又很幸运。他本来担心对方会沿原路返回,那样在闹市里他们根本就没有机妥拦下她。不过她却走了另外一个方向,穿过马路,从一扇窄小的铁门闪进了一个公园。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简单地给伊丽莎白讲了讲跟她分手以来发生的一切。讲到跟踪瓦修时,伊丽莎白双眼睁得大大的。安东尼奥说道:“这还不算什么呢,弗朗西斯被人家打晕,还被绑架了。”她惊讶得停下脚步,安东尼奥急切地把她往前拉,“这公园还有多远?”
       “一里多路吧。”伊丽莎白摇摇头,“后来呢?弗朗西斯又回来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啦!就是她把我们带到弗朗西斯哪儿的。”安东尼奥扬起下巴,示意了一下前面树荫下不慌不忙走着的人,她似乎正在享受这温暖的天气。
       伊丽莎白一双猫眼熠熠生辉:“这我可就不明白了。”她认真地从侧面打量着安东尼奥,“我凭什么相信这些不是瞎编的谎话呢?我想,你们好像是到罗马来度假的吧?”
      “我们也在度假呀,可是形势已经成这样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就算是吧。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?我又跟这事有什么关系呢?”
      “你难道不想找回被抢走的东西?”
       伊丽莎白似乎早有预料,她从衣袋里拿出手机,调出相册举到安东尼奥眼前。“这是我在图书馆翻阅旧报纸时的发现,觉得可能有用就拍下来了。”她的手指滑过屏幕,“读一下这段新闻。”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接过手机,快速浏览着。三个人来罗马的前几天,圣罗伦茨奥工人区发生了一场罢工游行。“示威群众中有人带头扔石头制造混乱……”他低声念着,“……圣罗伦茨奥的警局在当天接到几十起失窃案,失窃地点大都在游行范围之内。”文字下面附了一张现场照片,放大图片之后,安东尼奥在人群中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,像极了他追逐过的摩托车手。照片顶端摄影记者的名字一栏印着“瓦修·茨温利”,安东尼奥若有所思的抬起头。
       “他一定是有了什么特别的发现。瓦修曾说过,他在找小偷。”安东尼奥看着前方神秘女孩的背影说道,“我们得先找个合适的机会,然后拦住她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过你可千万别动粗。”她有些严厉。
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要是她不愿意跟你搭腔呢?”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觉得她的固执很是可爱。“我现在就不考虑这个。”他回避道。停了一下,他又讲起他们结识女孩的经历。“也许,”他补充道,“她愿意和我们聊一聊呢。要是团伙里别的人知道她把弗朗西斯的下落透露给我们,说不定她还需要我们帮忙呢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叫我过来当翻译是吗?”伊丽莎白严肃的看着他,“当然这事也不怎么特别有情调。对了,你另外两个朋友呢?”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看了看表,“正好七点,他们正在老车站跟瓦修碰头呢,另外的任务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跟瓦修?”伊丽莎白脚下仿佛一下生了根,“估计又不成。我刚才还碰见他,他去的方向跟车站完全相反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安东尼奥很是惊讶。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啦。他不是一个人,有两个家伙跟他在一块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轻轻地打了个唿哨。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他也有危险了?”她问道。
       起先,安东尼奥想随便搪塞一下,一转念又觉得不大合适。她毕竟很聪明,不会连这样明显得如同二加二等于四的事情也看不出来。他耸了耸肩,
       “可能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他走到她身边,贴在她的耳旁说道:“我想现在是时候了。”他们二人以最快的速度低调的靠近了神秘女孩,伊丽莎白拦在了她的身前。
       事情比安东尼奥预料的要顺利,神秘女孩没有躲开,她们先用意大利语交流了几句,然后神秘女孩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“我得告诉你,她已经认出你来了。好消息是她愿意跟你谈谈,去前面的一个什么房子。”伊丽莎白头一偏,示意着公园的方向。
 他们一言不发地上了路,到那栋木屋时,一只松鼠正从屋顶高高跃起,跳到旁边的一棵树上,抱着树干往上爬。光看外面就知道这小木屋已经破败不堪,他立刻联想到培特若瑟立的旧工厂。屋子中间是一张长桌,四周是长长的板凳,三个人各挑了一个坐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终于有机会仔细看看神秘女孩的正面,她有着一头浅棕色短发,右边有几缕头发特意用丝带绑住。眼神躲躲闪闪的,像是在琢磨一会儿该怎么回答面前两人问题。
      “我想知道到底在搞什么名堂?”安东尼奥望着伊丽莎白,她正飞快地翻译着,语气间很是肯定。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深吸了一口气,“为什么绑架我们的朋友弗朗西斯?朋特街的那个窝藏点是谁的?瓦修·茨温利扮演了什么角色?为什么有人监视我们?培特若瑟立的那个旧工厂里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他稍稍停顿了一下,想着会不会惹她生气。
       可是他还是决定冒险,便继续问:“是谁命令你这么做的?工人区的罢工和瓦修有什么关系?”伊丽莎白逐个逐个翻译着他的问题,译到最后时,神秘女孩身子抖了抖。
       “这个问题真够蠢的。”伊丽莎白用英语说到,责备地看了安东尼奥一眼,然后堆起满脸亲切的笑容,跟女孩说开了话,花的时间比翻译刚才那一段话的时间还长,神秘女孩则不时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等伊丽莎白说完之后,神秘女孩开口了。她提到了大大小小的强盗、小偷、吸毒犯,提到恐吓欺诈团伙,提到有些年轻人出于贪心去偷窃,有人因无聊才打架斗殴。她还提到那些幕后的老板。
        这些地下和半地下世界的丑恶倒是永恒之城的一个精彩侧面,主教那种人对这些知道的大概不多吧,安东尼奥寻思着。可惜她讲的太笼统了,也没提到具体的名字,问题没有得到解答,也找不到答案。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为什么把弗朗西斯给弄走了?”
       “他太好奇了。他跟踪瓦修,所以就有两个人把他弄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这我知道,可是抓他有什么用呢?”
       女孩慢慢抬起双肩,摊开两手,“我也不清楚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的团伙叫什么?”他直截了当。
       “Los Olividados。”她答道,“他们的团伙。”伊丽莎白困惑的看着安东尼奥。
       “西班牙语,意思是被遗忘的人。”安东尼奥皱了皱眉,对这帮人来说,这名字未免太浪漫了点。他心想,他们又偷又抢,还打伤了我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愿意告诉我们这些?在工厂那里怎么不说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被卷进来的,不过幸好在当时你们没有去报警。”女孩说完,安东尼奥和伊丽莎白交换了个眼神。
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诺拉——她是这么自称的——终于直视着安东尼奥的眼睛了,“准确来说,是我和我的哥哥——瓦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7)